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治理教师有偿补课自查报告

治理教师有偿补课自查报告

2020年07月15日 10:10:52 访问量:2539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我校管理水平和教师的执行力,促进我校教育均衡发展和持续发展,我校按照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教育和文化局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就教师有偿补课事宜做了以下如下自查和实施工作。

一、成立组织。

学校迅速成立了以校长任组长的“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习活动”领导小组,认真清查我校在职教师中是否存在从事有偿补课情况。

二、认真组织学习宣传。

学校于714日接到通知后,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关于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习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禁止教师有偿补课 (含校外开办 “托教”),我校下大力气组织力量进行整治:

1、召开教工大会。学校于715下午召开了全体教工大会,向全体教师发放了《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认真组织教师对照反思,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在学校校园网发放《给家长同志的一封信》,并设立校长信箱和举报电话(学校办公室电话及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活动领导小组电话),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的共同监督。

3、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要求教师在教学中不得违背教育教学的规律,不得违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教育教学中能够做到教书的同时教学生做人的道理和方法,并严格要求学生做一个人讲文明、懂礼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好学生。在教学中,努力地和每一个孩子做朋友,让学生首先喜欢我这个人,然后喜欢我的课,喜欢接受我的教育。

4、为人师表、廉洁从教情况:

平时的管理是第一位的。我校平时在教学中,要求教师紧紧围绕<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进行授课、讲解和练习。在教学中我校教师近几年来从没有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过教辅材料和商品,都是自己多方收集资料,通过休息时间进行电脑输入后打印下发给学生无偿使用的,更没有向学生或家长索要财物、擅自收费、补课等以教谋私问题。

5、严禁学校或我校教职员工借本校的场地和师资举办任何形式的学生补习班、提高班、辅导班或在校外进行有偿补课,坚决刹住此不良歪风。

6、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各种规章制度后,提高了对价值观、人生观的认识,质量靠平时课堂提升,抓平时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来提高质量,决不在假期和平时课后增加学生的课业负担,绝不组织有偿补课,切实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和孩子的学业负担。

7、我校将不定期组织行评监督员深入班级和周围群众,通过举报电子信箱,开座谈会,发动教师进行自查、互查,发现问题要整改并及时通报,对严重违法违法纪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规范教师教书育人行为,认真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精神,在全校掀起“树形象,学优秀,做贡献”热潮。

三、对学生做好宣传教育。

利用校园网络对学生进行有关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学生在假期及平时不接受有偿补课的活动。目前,我校教师不存在有偿补课(有偿家教、违规办班补课等)现象。

师德修养是教师形象的关键,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构建师德师风建设系统工程,努力创造教师新形象,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身心健康的又有创新活力的一代新人。

 

河曲县实验初中学校

2020.7.15

编辑:郝向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黄河大街北工农兵剧场东侧 校长:杜彦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